盛栀Juicy(很爱看评论版)

记得看合集介绍方便避雷!
记录一些早晚会长大的小故事和小画~ afd/小红书/微博同名,ins/twi @JuicyChengZhi,AO3 Orange_Juicy

5~6【散荧】皇弟谋权篡位实录

已完结全文2w,第三视角,主线×白切黑质子/皇弟散,副线×温柔细腻少傅/驸马枫


5

“大人,枫原万叶和北斗与珊瑚宫搭上了线,我们要不要重新部署以绝后患?”

 

“珊瑚宫算是幕府军的老对头了,随他们去吧,”散兵思索一会儿挥手屏退他,“雷电五传已然败落,不必节外生枝。”

 

“是不必节外生枝,还是担心她会伤心啊?”

 

博士的声音陡然出现,散兵不情不愿的转过身,听说须弥的计划也进行的很顺利,他一声招呼也不打跑来自己这里做什么?

 

“也对,挺身而出的恩情加上间接害死的愧疚,枫原万叶势必成为她心里抹不去的印记。”他脸上的笑容令人作呕,无视散兵警告的眼神继续说,“而你,阿散,你不会允许吧?”

 

“别用这么恶心的语气和我说话。”

 

“是吗,她这么叫的时候你都是一副很愉悦的表情,我以为你会喜欢的。”

 

啧,散兵的眼神暗了暗,这家伙神出鬼没,爪牙也不计其数,千方百计的隐瞒还是被他抓住了把柄。他睨了一眼旁边惶恐的愚人众士兵,果然也是他安插的眼线啊。

 

“你想怎样?”博士的位阶和手段都在他之上,现在还没有与他翻脸的资本。

 

“我想怎样,取决于你下的命令是怎样。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你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他指了指跪地不起的士兵,看戏似的后退一步等待散兵发号施令。

 

两人无声的对峙了许久,最终散兵深吸一口气打破沉默,“传令下去,严密监视枫原后人,如有异动,立即诛杀。”

 

“是。”士兵忙不迭领命退下了。

 

 

 

北斗来信邀荧前往八酝岛一叙,说是有很重要的朋友引荐给她。八酝岛靠近珊瑚宫所在地,天领奉行原本不会轻易放行,但沿海村庄遭遇水患急需纾解,擅长此方的是曾经的少傅枫原万叶,可惜他隐居西境后幕府无从得知他的下落。正好荧在宫中曾向万叶请教这方面的知识,便自告奋勇随军助阵。

 

“朋友? 是枫原万叶吧。”

 

幕府这群无能的饭桶没有消息,散兵却一清二楚,枫原万叶和北斗此时约她出宫,说明已经察觉到了愚人众的行动,半个月后计划就会进入终章,而他也将拥有称王的资格。

 

“北斗应当知道我与万叶认识,或许是她新结识的朋友。我此行以公事为重,倒不一定能与他们见上。”

 

听她这么说散兵紧皱的眉头才松了些,这段时间京城也不太平,就算她不提出宫自己也会想办法将她送去安全的地方保护起来。

 

荧随着军队一路向西,一直到失事的地点才驻扎下来休息,连夜奔波让她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不多时却被人轻轻摇醒了。

 

“北斗? 你……”

 

北斗阻止了她点灯的动作,她身后两人确认营帐外无人偷听后走上前取下了斗篷。

 

“万叶我就不介绍了,这位是珊瑚宫心海,海祈岛的领袖。”

 

荧不解的看着她,九条孝行败露后海祈岛的军士也摘下了反叛军的帽子,与鸣神岛的关系逐渐缓和,用不着这么偷偷摸摸的吧?

 

“殿下可知,九条孝行最重的一条罪名?”

 

“是欺君罔上?”

 

心海摇摇头, “准确来说是通敌叛国。他与愚人众勾连,虽然自辩是利用他们巩固皇权,实际上却被愚人众玩弄于股掌之间。影皇有意制裁愚人众,可是至冬国向来态度强硬,三奉行又忙于清理门户,此时就不了了之了。”

 

“难道说他们还埋有阴谋?”荧迅速分析了一番说道,“这次的水患与他们有关?”

 

“不错,殿下聪敏非常,那我就直说了。至冬想要的可不是内政动荡这么简单,他们在宫中有一名位高权重的内应,根据我们掌握的情报来看大约半月左右会里应外合刺杀影皇。”

 

刺杀?是要谋反推举新王?荧不由打了个寒颤,宫里还有这么危险的人物?

 

“陛下知道此事吗?”

 

“这次派遣的兵力不算多,主要军力仍然布置在京城周围,我认为影皇至少有所防备。相比之下水患事小,我提前通知了附近村庄撤离,目前无人伤亡。”万叶解释道。

 

“九条孝行落马后他们谨慎了很多,没有留下明显证据,我们碍于身份都无法与影皇或是三奉行联系,所以才想到请殿下冒险。”

 

“我明白了,有消息我会想办法通知各位。”荧毫不犹豫的应下。

 

商量好备用方案后三人悄然消失在夜色中,留下荧再无睡意,枯坐到天明。

 

该向谁传递这个消息呢?

 

 

 

“大人,不能再拖了,公主她暗中联系八重宫司,二人联手恐怕会影响到我们的计划啊。”

 

“闭嘴!”散兵烦躁的抬脚将士兵踹翻在地,“轮不到你来告诉我。”

 

“大人,公主没有与您通信说明对您有了怀疑,必须尽快派人除掉他们。”

 

“我什么时候给过你自作主张的权力了?”散兵赫然转身踩上他的胸口,强大的威压让他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

 

“没有我的命令不准轻举妄动,否则我会让你知道,我和博士谁的刀更快。”

 

说完他不再理会蜷缩在地的一滩烂泥,换上行装从密道离开了皇子府。

 

只要拦截她的消息,只要加快计划的进程,只要瞒住博士的耳目,一切就还有转机。

 

 

 

影皇遇刺的消息传来,正在欢庆容彩祭的臣民哄然四散,天领奉行的新家主经验不足,面对乱作一团的军士和民众急得焦头烂额。好在六皇子恰巧住在宫外,他及时赶到联合三奉行首领安抚民众封锁京城,控制住了局面。

 

六皇子虽曾为质子势单力薄,但在危难之际护国为民赢得了一致好评,社奉行也早已将他的礼制升为一品,仅在影皇之下。影皇重伤难愈,而国不可一日无君,坊间渐渐传言六皇子是继承皇位的不二人选。

 

荧收到消息时散兵继位已成定局,下令召她回宫参礼。

 

“那位宫司大人不是说她心里有数吗?怎么还是让刺客得手了。”北斗低声咒骂着。

 

“没有一击致命也算是个好消息,若储君治国得力,稻妻就能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元气,届时再找至冬一一清算。”心海冷静的分析道。

 

“殿下不如找个借口留在岛上,等情况稳定下来再说。”

 

“影皇生死难料,稻妻局势也没有预想中的动荡,愚人众不会善罢甘休的。这一趟我必须回去。”

 

刺客畏罪自尽没有留下一点线索,愚人众在这场对决中完全隐身,他们的内应究竟是什么神通广大的人物?

 

“万叶可有意与我一同回京辅佐储君?六皇子资质不凡,虽在至冬耽误了几年脾性不甚沉稳,但有良师教导的话他一定能走上正道。”

 

万叶欲言又止,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说,“我身份敏感,眼下不便回宫,若有机缘日后定会尽忠。”

 

 

 

6

“你终于回来了。”

 

荧刚一跨进殿门散兵就黏了上来,像从前一样从背后揽住她,将头埋进她的颈间。

 

    荧满腹心事不适应和他靠的太近,轻轻推开他说,“方才在殿中见储君龙威燕颔气宇不凡,我还道阿散终于长大了呢,怎么还是这么沉不住气。”

 

 “你是觉得我不配继承王位?”

 

散兵感觉到她的疏远,心慌的收紧了环在她腰间的手臂,想了想又放松了力道。荧向来娇弱,他稍不留神就会把她掐的青一块紫一块。在至冬浸润多年,他早已习惯了暴力的掌控,但是为了她还是尽量展现自己乖巧的一面。

 

荧叹了一口气,整了整他的冠算作抚慰,“九五至尊不是这么好当的,殿下往后要照顾好自己。”

 

散兵顺势抓住她的手贴在脸边轻轻的蹭着,“你会一直陪着我吧?”

 

荧不动声色地抽出手,以她的身份做少傅夫人尚存非议,那些迂腐的老臣怎么甘心让她留在新王身边。

 

她的沉默加重了散兵心中的不安,他掰正她的身子让她面对自己, “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让你做我的王后。”

 

荧刻意忽略掉他乞求的眼神,“我曾向自己立誓,不会自囚于宫闱之中。殿下若是觉得寂寞,便留意着挑一位喜欢的世家女子做王后吧。”

 

散兵脸上的温度一点点消失,拔高声音质问, “我的宫殿对你来说是囚禁?那你想逃去哪儿,枫原万叶身边吗?”

 

他眼底的阴鸷让人心悸,荧不是不知道他喜怒无常,他的暴跳如雷更像是炸毛的猫,只需稍加安抚就会乖顺的低伏。如此狠毒的神情他从未在她面前展露过,荧定定地看着他,半月不见他似乎陌生了许多,气息也像是回到了刚从至冬返京那会儿,冷得可怕。

 

“你扯到哪里去了,这件事以后再说吧,当以国事为重。”

 

王后的位置哪是他轻易能许诺的,更何况愚人众的事悬而未决,荧没有心思应付他没由来的醋意,随意敷衍着将他送出了殿外。

 

 

 

神子在鸣神大社照看影皇,社奉行忙于继位大典不见外客,天领奉行和勘定奉行诚惶诚恐侍奉新主,荧一时找不到突破口,便想着回八酝岛与北斗他们商量。

 

就在荧准备向散兵告别的那一日,珊瑚宫传来噩耗,枫原大人不幸遭遇海难,随从与前去增援的官兵无一幸存。荧听到这个消息瞬间手脚冰凉,脑中一片空白,无力的瘫坐在地。

 

匆匆赶来的散兵从宫女手中接过她揽进自己怀里,学着她以前的样子拍拍她的背,“没事的,没事的。你还有我。”

 

荧的脸上布满了脆弱与无助的泪水,如行尸走肉一般任他摆布。

 

万叶…… 

 

他是才情满溢温柔守护她的老师,是并肩作战可以托付后背的伙伴,是被误解陷害也从不怨天尤人的枫原后人,是与丑恶周旋却仍然保持纯粹干净的少傅。

 

这样一个如山枫般空明净澈的人,真的沉入了海底?

 

 

 

荧回宫后耳目受到限制,京城仍然是半封锁的状态,她甚至无法向北斗求证万叶的死讯。消沉了一段时间后她决定还是离开皇宫去珊瑚宫一趟,或许心海知道些内情。

 

荧修整一番后径直去找散兵,他正在殿内黑着脸呵斥进言的大臣,见荧站在门口才收敛了暴虐的神情,那人如蒙大赦,连滚带爬地退下了。

 

“殿下,言官直言规谏,您应当虚心求教才是,怎能如此粗鲁的对待?”荧见他失仪忍不住板着脸教训。

 

散兵喉结滚动,深呼吸几次才按耐住叫嚣的火气,一言不发的看着她。殿内的宫人知道新帝脾气暴躁,生怕被殃及,早就不见了踪影。

 

荧镇定的走到书桌前,密文横七竖八的胡乱堆放着,显然被他愤怒蹂躏过一番。在至冬他学会了阴谋诡计,学会了杀伐果断,却没有人教他如何做一个帝王。

 

拿起一条奏章展开看,竟然是在催储君选妃。六皇子没有皇子妃,影皇也不曾给他指定婚事,身边甚至没有一个叫得上名号的女人,几个老臣最操心皇室血脉,轮番上书举荐自家的女眷入宫,兴奋劲比攀附少傅那会儿有过之无不及。散兵上朝时说自己不纳新妃,他们激动的差点一头撞墙告罪先帝。

 

“你们想以死明志,那就快些。”

 

散兵温文尔雅的皇子外皮披不了多久就现了原形,皇权已经到手,他没工夫也没耐心和这些老东西纠缠,仍由他们在殿上唾沫横飞,头也不回的甩袖离开了。

 

“殿下继位不久,不可失去朝中元老的拥护,顺应他们的意思把婚事定下来吧。”

 

散兵面色阴沉的吓人,他抓起荧的手臂猛地将她拉近甩在桌上,“你说什么?”

 

明丽的烛光戳破她的粉饰,容色憔悴枯黄,不见往昔的生气。他心底的怜惜将他从狂怒中往回拽了一把,按耐住将她拆吞入腹的冲动等她解释。

 

“等一切尘埃落定,我会离开京城。”

 

“你还是要走? 他已经死了!”

 

散兵再也忍不住一拳锤在她身侧,日日看着她为了万叶伤心落泪,他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为什么,枫原万叶究竟给她灌了什么迷魂药,为什么一次次将她从他身边抢走!

 

荧听到“死”字愣了一下,痛苦的闭上了眼。散兵却没有耐心再安慰她,“你这副样子怕是走不了,还是不要再想了。”

 

“不行,我必须……”

 

笼罩在到期上空的阴影一日不见首尾,她就一日不得安宁。此去不止为了探寻万叶的消息,更是为了能让散兵坐稳王位,保稻妻山河无恙。

 

“来人,公主忧思过度需卧床静养,你们几个好好照顾公主,如有闪失提头来见。”

  

——————

后续指路完结篇 

 

几个眼生的宫女领命上前,不由分说的将她带回了寝殿。


评论

热度(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