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栀Juicy(很爱看评论版)

记得看合集介绍方便避雷!
记录一些早晚会长大的小故事和小画~ afd/小红书/微博同名,ins/twi @JuicyChengZhi,AO3 Orange_Juicy

【钟荧】山海做浪尘 3-4

又名:叫我夫君(引诱脸)

主CP 先婚后爱 风餐露宿的武侠大小姐×深藏功名的退隐皇族

副线大约是 × 嗜血冷傲的金鹏大将

全文2w+,另有中篇和下篇的甜剧场3k

番外3k+,另有魈荧向HE结局3k+


3

第四日回门比荧想的还要顺利,钟离竟还备了不少名贵草药送来,正和荧的心意。家中许多孩子习武,免不了磨损受伤,有了强身健体加速愈合的药物荧也放心多了。

 

家人见他细心如斯又风度翩翩,直夸他玉树临风,温润如玉,气宇轩昂,相貌堂堂。

 

这荧就不同意了。

 

比起你们闺女的倾城之姿他的相貌最多夸得上令人舒心而已。

 

荧甚是不满的撇了钟离一眼,没想到他也正朝荧看来,正午的日光穿过长长的眼睫落在他眼里,呈现出鎏金璀璨的质感。

 

该说不愧是有钱人吗?!

 

他被荧肃然起敬的表情逗笑了,眼角又上扬了几分,眼中盛满的金子,啊不对,灿烂的阳光,似乎就要顺着眼尾流淌下来。

 

两人这一番无言的互动在旁人看来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夫妻恩爱两不疑的名场面,尤其是特意告假回来的空,笑得很贼的感觉,您还记得您是当官的吗?

 

吃饭的时候看见钟离给荧夹菜那更是不得了了,圆桌上一干人等统一一副嗑到了的表情别提多滑稽,仿佛完全领会不到荧夸张的咳嗽声。

 

“夫人多吃点清淡的菜,小心保护嗓子。”

 

荧偷偷翻了个白眼,可消停会儿吧你,今天早就挣够表现了,还不如劝我多喝热水。

 

荧在家里待了一天没少和空明枪暗箭的互噎,钟离倒是很自然地融入了他们的笑闹,好脾气的从中周旋。

 

这种感觉有点陌生,又有些熟悉。

 

于是荧很感动的看着他说,“你,好像我的祖母。”

 

他大概没料到荧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温文尔雅的饮了一口茶还没咽下去差点就被惊得喷了出来。

 

比如空那样。正常人根本憋不住这一喷。

 

一旁的戴因忙替空拍了拍背,让他把这口气顺下来。

 

“净说胡话,哪有这样说自己夫君的。”

 

荧也学着戴因的样子拍了拍钟离的背,他狼狈的样子可不多见。

 

“我就是随便说说嘛。”

 

荧对空做了个鬼脸,从小到大都不是乖乖听话的类型。

 

“夫人的意思是,觉得我很亲切吧。”

 

钟离反应很快的打了圆场,于是又引来众人欣慰的目光和一顿踩高捧低的夸赞。

 

荧:你那么会说话不如少说点?

 

 

 

第五日钟离就要出远门了,看在这几日相处的不错的份上荧也一大早爬起来送他至大门口,免得他独去乘车有些凄凉。

 

但荧想的有点多。

 

走到门口发现府中的小娃娃和他们的哥哥姐姐都在那候着呢,一见到他就争先恐后地冲过去要抱他大腿。

 

小孩子也知道抱紧金主伯伯?

 

“大伯伯大伯伯,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要记得给我们带礼物哦!”

 

几个孩子凑在一起嚷嚷,荧自觉的退后了几步给他们一家人留出位置。

 

“好,大伯伯一定尽快带着你们的礼物回家。”

 

他蹲下身宠溺的摸摸小人儿的头,蹲下身与他们抱在一处,新换上的淡紫色长袍拖在地上险些被踩到。

 

这料子一看就不便宜,上头绣的金线云纹似乎是出自上京绣娘之手,不是小地方能买到的手艺。

 

荧心里还在绵绵不绝的数落他多不爱惜衣裳,身体已经按照自己的主意动了,悄悄的走到他尾巴后面把掉在地上的一截袍子攥在手里轻轻拍打了一下灰尘。

 

“大伯伯不在家你们可不要去闹伯母啊。”

 

钟离察觉到荧的动作,笑得更暖了,回过身来扶起荧,将大家的注意转移到她身上。

 

荧还是有些不太习惯与他的亲密接触,正想偷偷挣脱开就被三个孩子围住了。

 

“大伯母好漂亮啊。”

 

“大伯母跟瑶瑶去玩吧!”

 

荧不知所措的牵牵这个,抱抱那个,这家人难道祖传的自来熟?

 

一旁年纪稍长的女子走过来把他们拉到一旁,“好啦,让你大伯母和大伯父说会儿话。”

 

别啊,这更尴尬好吗?荧的脸都皱成了一团,自从知道自己的变脸功夫不到家之后,在钟离面前荧也渐渐不再那么拘束了。

 

钟离倒是不觉得尴尬,他侧身过来面对着荧,眼里还带着宠溺的笑意,就像愿意包容所有的幼稚无知一样。

 

荧鬼使神差的对他说,“我也想要礼物。”

 

说完荧就后悔了。干嘛跟几岁的孩子学?

 

钟离笑意更浓,“小丫头想要什么?”

 

“......跟,跟那些小人儿不一样的吧。”

 

荧胡说了一嘴,反正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你。

 

钟离似是没料到这个要求,微微挑了挑眉毛表示诧异。

 

“不愿意买就算了。我差你那点礼物吗?”

 

看到他的迟疑荧没由来的有些气愤,我差的是你全部的家产,懂?

 

他被突然吼了一嗓子也不生气,弯下腰摸了摸荧的头安抚道,“怎么会,夫人要什么我都给你买。”

 

......花钱这么积极,我看你是思想有问题。

 

钟离上马车的时候,三个小人儿激动得哇哇直叫。在这种氛围下我不表示一下也不行,于是也象征性的朝他挥了挥手,一副依依不舍的样子。

 

看着马车消失在街道尽头几个孩子才安分下来,好奇的围住荧。钟离给荧介绍过他的家人,家中有许多弟弟妹妹,年龄都与荧一般大小,只一个长姐凝光年长些。

 

“大伯母好,我是瑶瑶,这是七七。”

 

穿着鹅黄色短衫的女孩子奶声奶气地对荧说,另一个孩子显得安静一些,怯生生的牵着她的手。

 

“瑶瑶真乖,想不想吃糖人啊?大伯母可以给你做哦。”

 

荧神秘兮兮的对他们说,笼络小孩子什么的嘛,荧可最擅长了。

 

“真的吗?会比香菱姐姐做的那种好吃吗?”

 

“当然啦,保证做出来的糕点比你以前吃过的都要好吃!”

 

说实话和掌勺的香菱大厨比荧没什么自信,但是牛都吹出去了只好一本正经的瞎编。

 

“好啦,该去读书了,不是才答应了大伯父要乖乖听话的吗?”甘雨上前来把小人儿牵走,“晚上再来找大伯母玩好不好?”

 

瑶瑶和荧拉勾后就懂事的带着七七去了学堂。

 

“荧若是无事,不如和我们一起走走?”

 

凝光在商场就经磨练,身上有一种类似于钟离的沉稳,甘雨性子偏静,话也少一些。相比之下刻晴和香菱显得更灵动,红润的面上透着活泼的朝气。

 

“姐姐平日里照管家事很是辛苦吧。”荧与她们并肩同行,随口找了个话题聊起来。

 

“不辛苦,府中不似官家条律严明,大家的心都向着一处,几乎不曾有什么差错。”

 

女眷都十分得力可靠,怪不得他钟离整日游手好闲,没有打工养家的压力。

 

“荧你刚来这里有什么不熟悉的都可以问我,别看我也是嫁进府中的,但这府里大小事我可都知道那么一点点。”香菱很得意的炫耀道。

 

“请问是我理解的那种亿点点吗?”

 

“比方说这次钟离大哥出门其实并非是要南下,而是想上京与魈里应外合将潜伏在商号里的密探来一个瓮中捉鳖然后一网打尽。”

 

香菱还很形象的比划了一个捉鳖的动作,看的荧大为震撼。连商业机密你都能打听到这位夫人你很优秀嘛!

 

“这......你将此事说与我就不怕我不小心泄露出去?”

 

难道是故意试探?

 

“什么?你要泄露出去?”

 

她瞪圆了眼睛吊着一口气,荧仿佛看到了大门口挂的那个铜铃在说话。

 

“你听我一句劝啊,别看大哥面慈心善,那,那都是表面现象,其实他可凶了!还有大姐,还有二姐,她们要是知道了非打死你不可,然后再把你拖去深山老林里埋掉,都没人会晓得的。对,还有我呢,你别看我好说话,我可不好欺负……”

 

荧很好奇,她究竟是怎么长到这么大的?全靠运气好?

 

甘雨一脸焦急无奈但又找不着她说话的空档让她停下,手忙脚乱的要去捂住她的嘴,那场面一度混乱,事后回想起来也是一段很精彩的二人转。

 

“我究竟为何会同你们进了一家门?”

 

“......大概是缘分吧?”

 

 

4

    荧过惯了四处颠簸的日子,这么一安顿下来还不习惯,平日偶尔看看画本子研究新的菜式,此外也没别的消遣,与府中姐妹不日便十分亲近。

 

某一天荧拉上烟绯和香菱凑在一起打叶子牌,不一会便觉得索然无味,开始寻思着找点新的乐子,最后将目标锁定在了那个传说中脾气暴躁深居简出的小姑身上。

 

“我嫁来这里这么多年这位小姑一直神龙不见首尾,号留云借风真君,听说她有一个种满了奇花异草的花园却从不让人进入,一直都是亲自打理。”

 

香菱悄悄的八卦道。

 

这么神秘?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啊!

 

一番谋划之后,三人决定去真君的秘密花园里探险。当然主要是荧和香菱撺掇的,烟绯认为有些不妥,荧再三忽悠她说我们主要是带着西域传来的奶茶去探望真君顺便去参观花园她才同意的。

 

可惜到了才发现这园子没什么神秘的,都是些常见的花草,除了香菱不小心踩到了一株挺好看的花以外没什么刺激之处。

 

“啊啊啊啊啊啊啊!是谁踩坏了我的清心?”突然屋内传出一声杀猪般的尖叫,看来三人暴行已经被原主给逮住了,荧见势不妙转身就要先溜。

 

“站住!”

 

没想到屋里那位跑的比她还快,一眨眼就闪到荧面前拦住了她。香菱显然被吓傻了,傻愣愣的站在花丛中不敢动弹,烟绯也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怔住也僵在门外。

 

“哈哈哈哈哈真君早啊我刚刚做了些好吃的想着这天一天比一天热了小姑您肯定也热坏了这冰镇奶茶不酸不甜不咸不淡正好清凉解暑我亲自给您端来一份结果没想到一进门就遇上二嫂和您了。”

 

荧边说便偷偷后退,她这辈子还没有把话说的这么利索过。上一个说得这么利索的估摸着是茶博士刘苏或者说书的茂才公。

 

香菱:我谢谢你了。

 

荧假装看不见香菱还在焦急的金鸡独立,低着脑袋努力降低存在感。

 

但是没什么用,留云显然不准备就这么放过她。她围着荧绕了两圈参观完毕后慢悠悠的问,“你是老大的新媳妇?”

 

“还有旧的?”一旁的香菱的眼睛瞪得很圆。

 

“那你要是不高兴的话......”生怕她向钟离告自己的状,荧弱弱的说,“我也......也可以不是。”

 

真君我这么说你可以松开左右两边都捏紧的拳头了吗?

 

“少给我装糊涂!你们三个今天一个也别想跑!”

 

于是在留云的武力威胁之下,姐妹人每日除了忙正事(bu shi)以外还得给她这花园子打零工。

 

“浇那么多水是想淹死我的莲蓬?”

 

“施那么多肥是要把这霓裳花一把火烧了吗?”

 

“哪个蠢货把有毒的滴水观音移进我屋内了?”

 

......

 

天天忍受她慈祥的谆谆教诲,三人也不是没想过反抗,奈何荧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香菱跑去向投诉老夫人,结果她老人家还没听着重点就被说睡着了。

 

“既求告无门,不如你们揭竿起义,推翻她的霸权统治!”

 

胡桃听说了这件事开心地跑来围观,见他们几受挫败一蹶不振,便举起手中的剪子试图一震军心。

 

“推翻谁的统治啊?”

 

可惜正好被午觉醒来的留云听了个正着。

 

“真君真君,我在扮演梁山好汉呢,你看我学的像不像?”

 

胡桃脑子比香菱又好使不少,这不,一番解释下来只挨了好几下打就脱身了,开心的嗷嗷的。

 

“老大家的,你那日的奶茶如何做的?虽然味道平平,但这大热天的有总比没有的好。”留云活动了筋骨之后走到荧面前漫不经心的说。

 

“能得真君赏识简直是三生有幸,我这就去做。”

 

荧积极的应下跑去了厨房,做奶茶可比园艺轻松多了,何必拆穿她的别扭呢。

 

 

 

钟离不在家,荧的日子轻松又有趣,可他总有回来的一天。

 

这段日子他曾给荧寄过不少信,无非是问荧过得好不好,有什么事尽管和他说或者找大姐。

 

荧才不会告诉他自己没事也天天去找大姐缠着她玩,一般都模式化的回复说一切都好,不必挂心。

 

大半个月过去了,钟离没有回来,那个长得很好看的魈倒是先回了。

 

“问你个事儿啊香菱,这金鹏大将名气响当当的,为何还会来搭理咱们啊?”荧趁着下午例行的茶话会打探消息。

 

“这金鹏大将的故事真要说起来那可摆个三天三夜,简单的总结一下,他少时便战力惊人,被反军看重掳了去,有一次大哥替护城军引路正好遇见,将他救了出来,此后便一直为璃月效力。”

 

凝光见荧兴致勃勃的样子不由得从账本堆中抬起脑袋瞅她一眼,“你有空不如多打听打听自己夫君,成日里没个正形。”

 

荧小声嘟囔着,明明大家都在八卦好不好,干嘛就说我一个。

 

“对呀大哥不是你夫君吗,想不想知道他的风流轶事啊?”香菱故意拖长尾调玄妙的说。

 

“荧妹别听这个小傻子胡扯,大哥从来都是坦坦荡荡的君子,既娶妻就要永偕同欢,互助精诚。”说话间二公子行秋笑着走来,方才张牙舞爪的香菱见着他立刻变的小鸟依人,不愧是川剧变脸大师。

 

“你说的对,大哥是精于钻研,不然也不会这个年纪了才娶妻。”

 

“是我打扰了,告辞。”

 

此情此景荧很有眼力见的麻溜撤了,还顺走了一旁两个傻站着的孩子。

 

人生就是这么丰富有趣,没走多久荧就遇上了回府的八卦当事人,璃月第一美男,金鹏大将。

 

“快看,魈哥哥回来啦。”

 

两个孩子眼尖的认出了他,却没有立即跑去他身边,而是贴着荧兴奋地叫嚷。这种兴奋就是看见失踪人口的兴奋,显然和见到了朝思暮想之人的兴奋大有不同。

 

“看来长得好看并不代表会受人喜爱嘛。”

 

荧忍不住小声吐槽,心中暗暗把他冷峻的臭脸和钟离笑起来的模样对比了一番,果然笑容还是很有感染力的。

 

魈原是想走近两步行个礼,听见荧这话脚步一顿转身就走,脾气真是比牛还大。

 

“将军何须动怒,我呢其实没别的意思。就是刚刚想起院儿里那只绿油油的鸟儿来了。”

 

“你!”

 

他眉头死死拧着瞟了荧一眼,深呼吸一口气平复下来,黑着一张脸拔腿就走。

 

“将军可别是把脑子给气坏了吧,你的院子在这边。”荧好心的出声提醒道。

 

“......与你无关。”

 

他回头看见荧抱着手看笑话的样子,憋了半天才丢下这句话折了个方向走了。

 

他生性冷淡但很少如此无礼,两个孩子吓得大气也不敢出,荧见状给他们讲了个笑话活跃气氛。

 

“你们看,他原来走的那个方向才是回院子的,这边是一处正在拆了重修的茅厕。”


评论(2)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