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栀Juicy(很爱看评论版)

记得看合集介绍方便避雷!
记录一些早晚会长大的小故事和小画~ afd/小红书/微博同名,ins/twi @JuicyChengZhi,AO3 Orange_Juicy

3~4【散荧】皇弟谋权篡位实录

已完结全文2w,第三视角,主线×白切黑质子/皇弟散,副线×温柔细腻少傅/驸马枫

3

荧换好衣服守在门外,神里绫人微微点头算是招呼,自顾进殿坐下了。

 

“殿下和枫原少傅的婚约并不是长辈定下的吧。”

 

那日万叶撒谎救下她,席上虽无人质疑,但不少人暗中调查了一番。已故的枫原将军和荧的兄长虽然认识却算不得熟捻,荧也拿不出订婚信物来佐证,这婚约不过是一场镜花水月。

 

“是,瞒不过大人。”和神里绫人这样的角色说话不必拐弯抹角,荧自知比不得他的手腕。

 

“枫原少傅的婚事备受瞩目,那日宴会后以天领奉行为首的势力不断向他施压,意图让家中的女眷与他结亲,殿下怎么看?”

 

朝中几大重臣原本都盯紧了这位金龟婿,猝不及防被截胡了别说有多憋屈。无论是为了家族前途着想还是为了安慰家中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儿,几位掌权人轮番上阵劝谏,希望影皇出面废除这门虚幻的亲事。

 

各方势力寸步不让,听说暗中还过招了几回,民间也有好事者架起赌局猜测最终的赢家。影皇本打算让他们自去较劲,没想到近来天领奉行的呼声高涨,三奉行竟然破天荒的达成一致支持九条将军与枫原少傅的联姻。

 

荧对万叶的感情还是感念胜过喜欢,若他有更好的选择自然愿意退出。那个嚣张的至冬使者已经回国,也没有再提出让荧和亲,这临时婚约于情于理似乎都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荧略一思忖,小心翼翼的答道,“我一切听从安排,不过婚事有少傅的一份,大人不如问问少傅的意思。”

 

她没说愿意也没说不愿意,但有一句话说的很对,婚事有枫原的一份。如今他身居要职,结亲又属于私事,影皇不得不尊重他的想法。

 

“殿下冰雪聪明,我也省去不少麻烦,告辞。”神力绫人还算满意的离开了。

 

若说冰雪聪明,荧不由想到他的妹妹,白鹭公主。容姿端丽,品行高洁,神里绫华大小姐比起她更像是一位真正的公主。朝中势力无一不想拉拢万叶,可神里家一直没有消息,敏锐如鹰的神里绫人为何愿意放过这么一块肥肉呢?

 

 

 

“大人,影皇打算取消枫原少傅和公主的婚事,撮合他与九条将军。我们已经掌握了九条孝行穷兵黩武,暴敛民众证据,只等东西到手便可告发他,届时枫原必定会受到牵连落马。”

 

愚人众护送他回京后暗中留了下来,势力渗透到三奉行和皇宫,散兵办事也方便了许多。他在荧婚事上做的手脚博士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没耽误派给他的任务也就懒得插手。

 

散兵惬意的将名单上“枫原万叶”几个字划掉,不用博士和女士提醒,他也不会放过这么碍眼的家伙。

 

“社奉行那边看紧点,神里那小子诡计多端,别让他钻了空子。”

 

关于六皇子在至冬做质子的这一段秘辛隐藏的极好,朝中上下无人将他放在眼里,对他的态度也无不透着轻蔑,不过总有几个意外。社奉行对他毕恭毕敬,与其说是尊敬不如说是防备,好在神里绫人够识趣,不会做有损家族利益的多余事,反而退避三舍,给了他们行动的机会。

 

而枫原万叶……他的家人和友人陆续离去,散兵还真找不到能拿捏他的死穴。不能一击致命,有些不爽啊。

 

 

 

 

一切本都在计划之中,可是枫原万叶居然坚持履行与荧的婚约。不仅影皇不解,荧和散兵都十分愕然。

 

“他分明是看不惯九条裟罗害怕和她成婚,想利用你来对付九条家。他们各个心怀鬼胎,荧,你不要被骗了。”

 

万叶拒绝与九条成婚,散兵只好从荧身上下手,如果她主动提出退婚,万叶决计不会推辞。

 

“枫原少傅不是如此儿戏的人,既然他无意拜高踩低,我也没有矫情的道理,虽不图与他恩爱不移,但也希望能和他这样襟怀坦白的男子并行。”

 

“你和他才认识多久!怎么这么相信他!”

 

散兵忍不住扔了筷子朝她发脾气,他时而温顺的像一只小猫,时而暴躁的像一头猛兽,荧被他的不驯吓了一跳,远处的宫人也注意到了两人的动静。

 

荧眼神制止了宫人上前,摆出皇姐的架子严肃的说教道,“阿散,君子色思温,不可莽撞。”

 

散兵极少见她如此不悦,只好收敛了性子乖觉的蹲下身捡起筷子,抬手时不经意露出了衣袖里新旧交错的红痕。

 

传言说至冬的博士疯狂到拿活人试药,散兵作为质子恐怕没逃出他的毒手。他一直抗拒宫中的太医问诊,向来是不愿被人看见自己狼狈的模样。

 

荧果然舍不得再骂他,“阿散,你的伤还是让太医好好瞧瞧,别落下了病根。”

 

“不要。”他半掩在衣袖中的手攥紧,难堪地说,“如果影皇知道我的伤势,会觉得我更没用的。”

 

影皇青睐九条将军这样威正的臣子,对散兵不太待见。那日接风宴他在台下偷瞥神座上的影皇,原来不是积攒的怨憎,而是隐瞒的渴望。

 

荧心疼的握住他的手轻轻展开,手心已经被他自己掐出了血红的印子,“那我先给你上药,好些伤口都裂开了。”

 

散兵默默看着她颤抖着将药膏敷在泛红的皮肤上,因为动作太轻,黏腻的膏体根本无法在伤处停留,荧试了几次仍不得法门。

 

他怎么会告诉她身上的伤都是他自己搞出来的,虽然任务里免不了和幕府士兵交手,但他们螳臂挡车般的力量还不足以让他受伤。每次来见荧前他都先饿上一天,这样她就会摸摸他的头,专注的看着他把带来的饭食一扫而空。

 

至少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她的心里只有他。

 

“你别抖,我怕弄疼你。”

 

他抽出另一只手扶住荧的手腕,“我没抖,是你在抖。上了年纪把持不住了吧,皇姐。” 

 

他学着她的样子紧蹙着眉,脸上挂着恶劣的笑容,想知道荧会如何回怼。

 

“疼吗?”荧抬头望向他, “阿散,你疼吗?”

 

在黑暗里踽踽独行,他也曾听过别人这样问起。影皇问他,是想知道他够不够资格成为继承者,博士问他,是想完善实验从而成全自己扭曲的愿望。

 

那么荧,又是想用他来换取什么呢?

 

“哼,你说呢?”

 

他嗤笑一声撩开她左臂的衣袖,上一次刀口划得很浅,没有留下一点痕迹。她的皮肤透着鲜活的血色,而他惨白得仿佛不近烟火,无故招致的邪祟搅浑了他的纯净。

 

荧回想起那时的心惊和锐痛,原来他一直生活在百倍、千倍的痛苦里,身体的伤势或许可以修复,可……要如何弥补他的心呢?

 

“要重一些才上得去。”

 

他侧头凑近她的手臂,温热的唇轻轻蹭着她,像一只舔舐伤口的猫,漫不经心的在她身上留下自己的气味。

 

他碰到的地方有些痒,荧下意识想抽回手去,却被他突然发力牢牢握在手心。他慵懒地眼神愈发深沉,充满引诱的意味。在她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张开口,露出了尖利的牙。

 

午后的日光穿不过廊庭,在一片冷调的阴影里他微弱的热气无法抑制的扩散着。远处的宫人低下了头,荧的心跳漏了一拍,仿佛一道闪电划过,她鬼使神差的加大力道,将手中的药膏按了下去。

 

“荧,我疼。”

 

他嘶声脆弱,委屈又不解的目光看向她,荧瞬间萌生出一种罪恶感,以至于他一口咬下去的时候默许了他的做法。

 

他毫不留情的啃咬让荧颤抖的手更难控制,稍一用力他便低鸣一声,吮吸片刻后埋头更狠劲的含住她。

 

这一场上药,最终荧累的虚脱,趴倒在石桌旁。散兵倒是很有兴致,替她收拾了一番,趁她神识混乱之际向她讨来一个承诺。

 

“以后我受伤,都可以来找荧吧?”

 

荧恍惚间抬头,他得意的表情已经换上了一层乖巧的伪装,仿佛刚刚发狠的人不是他。

 

“嗯。”

 

 

 

4

荧回去后就病了,大约是中了暑,手上的牙印隐隐作痛,竟比之前的刀伤更令人在意。

 

“夏日炎热,殿下可多饮清茶祛暑,贪凉恐伤脾胃。”

 

散朝后荧守在宫门等到了万叶,他见荧抱着一小袋冰笑着嘱咐宫女接过,换上了一盏温凉的花茶。

 

他的温柔坦荡让荧有些惭愧,有这样清风朗月般的男子做夫婿确实引人嫉妒,荧也必须承认曾经憧憬过与他携手,度过往后恬淡的生活。

 

重重宫墙将一切变数隔绝在外,深宫中的囚鸟安心而寂寥。若说意外,只有至冬使者求亲与阿散回朝这两件事。万叶拒绝退婚,散兵也妥善安置下来,一切看似回到了正轨,只有荧自己知道,风中遗失的心跳每晚都在隐秘的地方挑唆着她,血液里蔓生的躁动不安终有一日会吞噬掉她。

 

“少傅大人,我们的婚约还是就此作废吧,大人对我恩重如山,万不敢再拖累大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拒绝万叶并不觉得难堪,荧鲜少主动与他接触,在见到她的瞬间他就猜到了她的来意。

 

还是,叫他得逞了啊。

 

“谈何拖累,殿下蕙心纨质,结实殿下是我之幸。若殿下真有此意,在下自然从命,愿殿下安宁顺遂。”

 

他退后一步向她行了一礼,再抬起头时目光澄明不见喜怒,好像两人是在讨论无关紧要的话题。

 

他的通情达理让荧略微松了一口气,目送他的身影消失在宫墙外。安宁吗,她抚上手臂笑了笑,她才刚刚拒绝了安宁的生活,迎接她的只会是未知的暴风。

 

“走吧,这个时间阿散该到了。”

 

 

 

虽然万叶并没有应承与九条家联姻,但在三奉行的大肆渲染下此事似乎已板上钉钉,万叶点头也是迟早的事。

 

按照计划九条家东窗事发,九条裟罗收到证据后亲自带兵擒拿九条家主,天领奉行府一夜鸡飞狗跳,沦为众矢之的。除了九条将军降职退朝处理家事,准夫婿枫原少傅也被停职搜查。两人本与通敌叛国扯不上关系,但在波云诡谲的时刻暂失民心,最终万叶自请退守西境诸岛,离开了流言的中心。

 

“怎么会这样,如果当时我没有取消婚约……”

 

得知消息后荧懊悔不已,若不是自己坚持退婚,万叶兴许与九条家的关系就不会被传得如此密切,以至于无辜受到牵连。

 

“别想太多了,一场政治博弈总会有人牺牲,他和影皇早生嫌隙,能全身而退真该谢天谢地。”

 

只是贬职而已,枫原万叶在西境有好些熟人,保不齐有机会东山再起。不过等他恢复元气重返京城,一切都为时已晚了吧。

 

散兵心情大好,甘冽的清酒在白瓷盏里发出清脆的叮咚声,他欣赏了好一会儿才举杯一饮而尽。

 

“对了北斗船长应该正好在岛上停留,我写封信去拜托她多多关照。”

 

荧自顾说着就看见散兵又倒上了半盏酒送到唇边,她的思绪被打断,立即撑起身掩住杯子阻止他的动作。

 

“你身上有伤不能多饮,尝尝味道便好了。”

 

“想管我啊,”他松开酒杯不与她争,顺从的让荧放松警惕。

 

“我偏不。”

 

藏在怀里的手伸到她面前夺过她那一杯灌入嘴里,速度快得荧根本无法捕捉,临了还舔了舔唇边渗出的水滴,挑衅似的看着她。

 

“给我!”

 

荧压抑的反骨在他面前总是轻易被挑起,她顾不得什么公主的仪态,急切的使出浑身解数想要抓住,目标从他手里的酒杯渐渐变成了他。

 

散兵看着身形清秀,力道却远在她之上,三两招后荧就落了下风,被他反剪住双手压坐在石凳上。

 

“你输了。”

 

荧不服气的抬头直视他,散兵玩味的将她的坚持尽收眼底,明明毫无还手之力还是骄傲的宣战,影皇信奉的永恒之道又多了一个反叛者呢。

 

“不肯低头的话就要接受惩罚哦。”

 

他借势越靠越近,眼里卷起蛊惑人心的涡流,引诱她步步深入。两人鼻尖相贴,他微抬下巴送了上去。

 

“不……”

 

她的拒绝说得太晚太无力,散兵看着她惊惧地闭上眼睛,满意的加深了这个吻。

 

荧被制住的手抓紧了他,在狂浪里依附一株水草无异于自欺欺人,她不但没有稳定心神,反倒随着他的动作深陷在海里。在窒息前一秒他拉她上岸,两人都淌着温热的水,像溺海的鱼。

 

“下次不要做出这么迷人的样子,不然我会以为你在调情。”

 

荧飞逸的魂魄回归体内,挣脱他的控制推开他,明明动作不重他却失去平衡摔倒在地,故技重施般捂着心口似乎在忍耐着疼痛。

 

“别装了,”荧不再上他的当, “你刚刚不是力气挺大的。”

 

“被发现了啊,”他有些遗憾的直起身半跪在她身前,趁她不备在她唇角偷亲一口,“那下次换个办法好了。”

 

下次……荧在床上回想起这一幕害羞的卷起被子裹紧自己,怎么就被他带进沟里了呢!不过他身上有伤的话,下次就不要推开他了吧?



评论(1)

热度(9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